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召开 “九三青年论坛部署会暨新社员见面会
2023-03-21

3月20日,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召开“九三青年论坛部署会暨新社员见面会”,社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曹健,社区委副主委赵琪、宋群梁、刘林鹏出席活动,社北碚区委青工委委员、2022年新入社社员、部分青年社员参加活动。

曹健主委带领青年社员参观了社区委文化墙,向青年社员们介绍了九三学社的起源由来和发展,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等九三先贤,讲述了九三学社北碚区委的历史,让青年社员们更加了解九三学社,更加深刻认识到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曹健主委同青年社员们亲切座谈,仔细聆听了每位新社员的发言。他十分关心青年社员的工作生活和个人成长,对青年社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政党意识。以党为师,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参政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切实增强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时代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高标准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自身所长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动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要深入调研,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中发出九三青年好声音,贡献九三青年新力量。三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社内青年工作做出特色。青年社员充满朝气和活力,是社区委的新锐力量,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积极参与社内活动,同时社区委要为青年社员搭建学习、实践锻炼平台,为社员成长成才和作用发挥创造条件,一起推动社区委青年工作走深走实做出特色和亮点。

座谈会后,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郭其祥安排部署了今年专委会的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对今年九三青年论坛的工作进行了讨论。(杨川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