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廖国建学术成果入选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高影响力论文
2023-03-28

近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二支社社员、药学院廖国建教授为通信作者发表在《微生物学通报》2020年第4期的教改论文《“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入选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高PCSI论文”“高被引论文”和“高下载论文”。

“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作为药学、农学、生物学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基础核心课程之一,覆盖学生面广,相关基础研究日新月异,具有重要且广泛的应用价值,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肩负着重要使命。我国科学家在微生物学科的发展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们的事例是重要的思政素材。本文整理归纳了我国优秀科学家的案例并与课程知识点有机整合,探索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以增强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发挥“立德树人”的作用

据悉,《学术精要数据库》是基于中国知网资源总库遴选各学科代表性论文,并为单篇代表作提供定性与定量评价的数据。“三高”论文是基于定量指标遴选高影响力论文,主要为各位学者在代表作、热点文献遴选方面提供参考。同年度同学科同种文献类型(研究型、综述型文献)的国内期刊、会议论文中,总被引频次排名前1%的论文为高被引论文,总下载频次排名前1%的论文为高下载论文,论文引证标准化指数(PCSI)排名前1%的论文为高PCSI论文。 (廖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