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03-25

3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会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社区委主委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区委委员、监委会委员及支社主委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漆卫东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社区委及各支社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漆卫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社十二大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成效。全面学习贯彻关键在实干,重点在落实。一是要巩固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学习和传统教育,持续凝聚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 二是要以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市级组织为目标,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聚力加强组织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三是要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合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以高水平履职成果体现九龙坡九三的影响作用。

漆卫东要求,广大社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呼应民之关切,切实扛起使命担当,用实干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模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刘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