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只争朝夕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万州区委会开展“防春病 助春耕 九三助九村”行动
2023-03-31

width=670

为发挥党派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平湖同心”社会服务,3月25日,九三学社万州区委会组织班子成员、社区委委员、支社主委、社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赴长坪乡开展“防春病 助春耕 九三助九村”行动,区人大副主任、社区委会主委骆继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长坪乡,社内医疗专家免费为群众问诊开方,宣传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并现场发放流感防治药物;社内农技专家围绕如何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播作了宣传,并为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提供指导;社内法律专家重点宣传了土地流转、遗产继承、合同赔偿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就如何通过法律化解纠纷为群众作了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药物200余份,接受义诊和咨询群众上百人次,社内专家们的真情服务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在长坪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社区委会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区人大副主任、社区委会主委骆继军主持会议。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全市两会和全区两会重要精神;传达了全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和全国两会信息报送情况、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等事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班子成员、社区委委员和支社主委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进一步强化全区广大社员集智聚力、广泛参与的工作合力,切实把社区委会全年工作落实落地,紧紧围绕区委区府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具有万州九三辨识度的项目和任务,全力助推新时代新万州的建设。

随后,继军主委带队实地调研了长坪乡江湾农旅建设和白茶产业基地,通过长坪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产业基地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地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社内农技专家现场对白茶产业作了技术指导。(张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