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社科院支社开展参政议政专题交流会暨迎新活动
2023-03-27

3月25日,九三学社重庆社科院支社召开参政议政专题交流会暨迎新活动。活动由支社委员会主委杨玲同志主持并领学“两会”精神,区工委副主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彭国川同志作参政议政专题辅导,新老社员、入社积极分子等共12人参加。

首先,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副主委彭国川同志和支社委员会主委杨玲同志,分别代表区工委和支社委员会欢迎韩笑、胡月2名同志正式加入九三学社。接着杨玲同志向社员们介绍了区工委向支社推荐发展的入社积极分子单博修,通报了2022年度支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支社内部制度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取的的成绩,感谢大家为支社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就2023年支社主要工作和社员履职任务提出了初步计划。

随后,杨玲同志领学“两会”精神,本次全国两会是在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虽然党和国家面临着诸多挑战,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但是依旧完成了许多历史任务,使经济稳中求进,改善了民生,为人民谋幸福。聚焦全国两会,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定不移筑牢理想信念,与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要认真落实工作部署要求,细化重点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彭国川同志结合自身多年参政议政累积的丰富实践经验,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他强调,参政议政工作一定要基于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再结合自身兴趣点,积极参与。彭国川同志还结合新社员、入社积极分子的岗位工作,为他们一一提出了社情民意选题建议。

参会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纷纷表示,收益颇丰,2023年要再接再厉,积极向区工委申报参政议政课题、积极参与社市委组织的青年论坛活动,努力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充分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