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科技三支社 开展春游和参政议政专题交流活动
2023-04-03

4月1日,九三学社江北区科技三支社在鸿恩寺森林公园开展春游和参政议政专题交流活动。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刘培义和区工委副主委王庆应邀参加活动,新老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共14人参加活动。

首先,九三学社江北区科技三支社主委周浪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支社2022年度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支社内部制度建设等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支社经费收支情况。同时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中为支社取得的成绩所做的贡献,并就2023年支社近期的九三青年论坛征文、区工委课题调研开题、社情民意的撰写和提交,以及社员建功立业和党派履职做了安排部署。

随后,支社委员李德丛领学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区“两会”精神。

区工委副主委王庆对支社准备参加青年论坛征文的社员和积极分子在选题和写作技巧上给予指导,同时也对支社在社会服务活动开展方面给出新的思路。

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刘培义指出支社在2023年度工作中要注重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凝心聚力,积极调动支社委员和社员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参政履职工作质量;三是充分发挥支社社员的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优势;四是强基础固根本,全面推进组织建设。

通过组织活动的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出支社发展的新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对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将立足本职、扎实履职,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支社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丁小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