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送服务进镇乡
2023-04-17

4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社会科学院支社彭国川同志赴江北区五宝镇开展科普讲座服务。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与政策”,主要目的是帮助大家认识生态产品、生态产品价值以及了解生态产品价值如何实现。全镇70余人参加听课。

彭国川同志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产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论述阐释了生态产品及价值实现的基本内涵;接着用福建三明林票交易、苏州政府购买公共性生态产品、铜锣山矿山修复和旅游开发、江苏贾汪生态修复“种风景”、美国湿地缓解银行、德国生态账户及生态积分等国内外案例讲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路径探索;最后用浙江青田生态产品确权登记、福建南平“森林生态银行”“水生态银行”平台、浙江丽水“丽水山耕”区域公用品牌、湖北鄂州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等案例解读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政策启示。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学术又浅显易懂,既严谨又生动活泼,让五宝镇的同志们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有了较为全面较为深刻的认识。听课的同志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五宝镇绿色发展、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中去,以推动本镇高质量发展。(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