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二院支社西南大学统战行
2023-04-17

4月4日,应西南大学统战部邀请,九三学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支社主委、呼吸病学教授童瑾和重医附二院专家一行前往西南大学为该校离退休职工进行健康讲座。

童瑾教授代表支社讲授了《流感防治常识》,结合近期流感爆发形势,讲述了流感病毒的特点、流行趋势、预防及治疗。讲座浅显易懂、生动活泼,得到了在场听众的一直好评。大家都说这样的讲座应多多举办,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加深了友谊。

北碚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渊源,这里有张自忠、卢作孚、老舍、林语堂和梁实秋生活和工作过的痕迹。西南大学有专门研究以上大家的专家学者。这次联谊还与西南大学统战部约定了下次的爱国主义学习内容——参观卢作孚纪念馆并邀请中国近代史学专家讲授卢作孚生平事迹。统战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紧紧团结在共产党周围,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实现祖国的繁荣强大。(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