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良传统 牢记合作初心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2023-04-17

width=670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4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涪陵区委员会组织社员到华为涪陵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和慧谷湖科创小镇开展以“科技+产业”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活动以现场参观和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社员们首先参观了华为涪陵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对大数据资源中心、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及应用场景、“1+2+3产业科创体系”等进行参观,并认真聆听讲解。近年来,涪陵区坚定不移以“科技+产业”为导向,2022年涪陵区科技创新综合指数居全市第一方阵,位列主城新区第2位,并在全市率先推动全域科技创新。

在慧谷湖科创小镇,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沙盘模型展厅,通过聆听讲解,大家了解到小镇规划紧扣“特”和“优”两个定位,按“一心、一环、多廊道、多组团”的科创生态社区进行布局,拟打造成为科创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聚集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策源地、高端团队和科创人才创新创业新引擎。目前首开区一期白鹭湾已建成。

现场参观结束后,社员们来到慧谷湖科创小镇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九三学社重庆市涪陵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冉楗强带领大家重温了“五一口号”,并详细讲述了九三学社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相关史事及其重要意义。接着,与会社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五一口号”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的发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基础。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必须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努力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更加坚决、自觉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和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涪陵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通讯员:冉楗强、李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