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一院支社专家社员 走进大渡口区开展健康帮扶活动
2023-04-20

width=670

为充分发挥医疗专业优势,切实把支社社员的责任担当融入基层、融入业务、融入群众,帮助解决区县人民群众健康问题、助推基层医疗水平提升贡献力量,2023年4月15日,九三学社重医大附一院支社一行11人专家团走进大渡口区开展义诊健康科普活动暨“一院一特色专科”建设帮扶。

大渡口跳磴镇百姓们十分期待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技术和服务。4月15日,义诊活动在跳磴镇四书广场准时开始,前来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聆听就诊居民的既往病史,细致解答居民问题,给出具体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帮助居民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将健康理念带给广大居民。

居民张大爷坐着轮椅前来就诊,他说“我腿脚不好,家里孩子也不在,去医院看病也不方便,家门口的免费义诊真是为我们提供了方便实惠。”义诊活动一共接待了200多名患者,涉及到骨关节疾病、胃肠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精神系统疾病、医学影像以及合理用药等多方面的诊疗。

胸心外科专家蒋迎九教授、心血管内科专家赵万蓉教授和杨盛兰教授分别在相应临床科室开展教学查房。专家们将临床治疗和教学融为一体,传授相关疾病治疗的最新进展,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的诊治水平。

重医附一院的专家社员们还在跳磴镇卫生院进行了特色专科建设座谈会。座谈会上,专家们就如何结合已有医疗资源,打造基层医疗单位的专科建设和提升辖区群众的健康指数提出具体建议,尤其是在慢病防治、心脏康复、卒中单元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着重探讨,实现公共卫生和临床技术“两手抓“,推动辖区居民健康持续改善。

大渡口区卫健委主任陈松涛、大渡口区红十字会会长张勇、跳磴镇卫生院院长杜战等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专家一行为大渡口跳磴镇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献言献策,造福当地居民。(肖骅、李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