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20

4月19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周耀柒携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曾家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主委陈青一行11名社员到访西南大学,先后参观了西南大学校史馆、材料与能源学院宋群梁实验室,社员们对西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劝课农桑的精神表达了敬佩之情,同时对西南大学科技创新精神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渝琼合作”基层组织合作签约仪式在东方红会议厅举行,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主委、北碚区政协副主席曹健主持会议,中共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致欢迎词。

为了加强渝琼两地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推两地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北碚区委专职副主委刘林鹏、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宋群梁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中共北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杨锋,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中共北碚区委统战部部长杨锋讲话,感谢了九三学社对西南大学及北碚区发展的鼎力支持。周耀柒副主委和黄华副主委分别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与重庆市委讲话,明确了九三学社“渝琼合作”框架,是新时代背景下“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与“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融合建设的必然结果,是九三人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区域合作、助力国家发展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应以项目为导向,深入开展合作,落实相关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及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向来访的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分别赠送了苏东坡书法作品的复制品。(龙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