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 2023年大渡口区社内代表委员参加区两会履职尽责
2023-04-26

4月22日至4月25日,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社员中7位人大代表、14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参会,认真履职,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和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建良言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公园大渡口 多彩艺术湾”建设贡献了九三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社员唐闰兰代表九三学社界别作了《关于让大数据统计为我区服务业赋能添力的建议》,社员何建明代表经济界别作了《关于以金融创新促我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建议》。朱泽兵代表、刘伟廷代表、葛意代表、曾朝夕代表、刘俊委员的发言被登载会议期间简报。代表委员们共提交政协集体提案7件、人大建议 9件,个人提案16件。

会议期间,受到通报的表扬的情况有:社区委集体提案《关于我区重庆小面产业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孙长领个人建议《关于提升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大渡口段道路品质的建议》、罗婕个人建议《关于提升大渡口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获优秀代表建议;社区委被区政协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刘俊获区政协优秀政协委员。(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