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聚焦“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2023-04-28

4月26日至27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赴涪陵区、忠县聚焦“船舶与港口污染防治”,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受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同志委托,本次调研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带队,社内部分环境保护专家,社市委社会服务处、社涪陵区委、社江津区工委、社忠县支社等共计15人参与调研。

width=670

涪陵区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涪陵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涪陵区龙头港、睿拓码头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情况;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涪陵区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的汇报,并就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进行了深入交流。

width=670

九三学社中央2023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重庆会场

width=670

忠县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忠县期间,调研组一行参加了九三学社中央2023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为调研组成员“加油充电蓄能”;实地调研了重庆市万州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忠县分公司、重庆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情况;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忠县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的汇报,双方就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华认为,中共涪陵区委、忠县县委及两区县政府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卓有成效,工作作风值得学习。他表示,调研组通过本次调研了解了情况、强化了履职,下一步要深入梳理和剖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报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实事求是、知情出力,在更高层面呼吁推动出台相应的政策。

中共涪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庹灿,涪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会主委张宇,中共忠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电,忠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彬,副县长刘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通讯员: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