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解难题 真情化解护稳定
——九三法律服务工作站助力平安黔江建设
2023-04-28

近日,黔江区一外地女子在黔坠亡,其家属一行十余人从外地赶往黔江处理,就死亡原因产生质疑,并与女子男友就赔偿事宜发生纠纷,经辖区相关单位调解未果,案件移交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4月21日,九三学社法律服务工作站接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邀请,指派社员王贻参加了该案调解。

4月21日下午,调解中心组织双方正式调解,通过双方背对背释法明理、面对面心理疏导,双方态度有所转变和松动,但对补偿金额仍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经过集体讨论决定暂停调解,给双方一晚上冷静和思考时间,4月22日,经过调解中心及属地政府再次耐心工作,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兑现,女方家人自行离黔,未引发重大矛盾纠纷和负面影响。

近年来,黔江区九三法律服务工作站与黔江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建立合作机制,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助力黔江区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效。(王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