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科学课将营养知识送进江北嘴实验学校
2023-04-26

4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医大儿童医院支社社员康宇博士和入社积极分子郑枫凡博士走进江北嘴实验学校,为一至六年级的孩子们带去一场“合理膳食与营养,健康和我常相伴”的营养科普讲座。1484名师生在TED演讲厅现场和教室收看同步直播。

讲座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6-12岁儿童零食指南的解读,二是6-13岁儿童膳食宝塔的介绍。孩子们认真听讲、努力思考,积极回答问题,TED 演讲厅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了解到应该怎么选择零食,如何按照膳食宝塔的建议搭配食物,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数据显示,我国6-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和肥胖率达到了19%。超重和肥胖是儿童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脂肪肝及代谢综合征等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不仅影响儿童青少年的正常生长发育,还对全身各系统和心理智力发育造成严重危害。6-12岁是建立健康信念和形成健康饮食行为的关键时期,从小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将使其受益终生。

九三科学课将营养知识送进校园,对帮助孩子们提高健康科学素养,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