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开展“五个一”活动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
2023-04-28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连日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一是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社员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共同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进一步了解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促进党派自身建设与履职能力同步提升,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是开展一次党史社史教育。组织社员张培爵纪念馆、直升镇红色家园等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荣昌籍统战人士和党史教育,缅怀荣昌统战代表人士蜀军都督张培爵反帝反封建中革命精神和先进事迹,重温荣中国共产党人为荣昌解放和荣昌建设发展的艰苦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增强政治“三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矢志不渝跟党走。

三是开展一次廉政教育。组织社员到荣昌境内重庆廉政教育基地——喻茂坚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明代刑部尚书喻茂坚心系百姓、经世济民、清正廉洁、重视家风的优秀品质,让社员们心灵受到了震撼,对德廉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想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为推动九三学社内部监督和作风建设纵深发展奠定基层基础。

四是征集一批征文。围绕纪念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以此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社中央全国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相结合,动员社员积极撰写“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征文,深刻领悟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阐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价值和巨大优势,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社员张凤同志读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获区委统战部通报表彰。

五是推动一些重点工作。根据九三学社市委和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工作安排,对支社当前工作进行讨论查漏补缺,增添措施加快推进,培育示范亮点,形成荣昌九三辨识度。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发挥畜牧科技人才汇聚优势,围绕荣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国家畜牧科技城、农牧国家高新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和荣昌重点工作,以满腔热忱投身科技事业中,竭诚为荣昌创新发展和建设成渝地区主城都市区“桥头堡”排头兵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活动结束后,全体社员认为,本次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让其深受教育、收获颇多。纷纷表示,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历史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派畜牧科技优势,在新征程彰显新作为,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为助推新时代新征程新荣昌建设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