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2023-04-28

width=670

4月2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巴南区工委在彭氏民居组织开展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重庆九三青年论坛开题活动。20余名巴南九三学社社员追寻九三先贤足迹,重温九三学社社史及多党合作的历史,深入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誓为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重温历史    凝聚共识

第一阶段,参观了由九三学社中央关心指导,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和中共巴南区委共同推动打造的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作为具有重庆辨识度的统一战线新的标志性成果,将于5月中旬迎来揭牌开馆。社巴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姚小娟亲自担任讲解员,以吴藻溪生平事迹为主线,结合九三先贤早期革命活动的珍贵史料,充分展示了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给社员们上了一堂扎实而生动的社史教育课。

饮水思源    不忘初心

第二阶段,随即召开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社巴南区工委副主委李斌从“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出发,结合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引导社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利用九三学社传统教育资源,推动九三学社社史与中共党史并轨学,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社员的政治立场,增强思想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鼓励社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参政议政   履职建言

第三阶段,社巴南区工委副主委吴江文针对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撰写的党外人士建言及采用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内容归总,并从选题、评题、结题和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参政议政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员建言献策水平。随后,社巴南区工委青工委主任邱鹏程就今年重庆九三青年论坛的主题“高质量发展”开展选题辅导。同时,孙丽璐、徐云云、秦耕洪、赵娟等社员现场分享了撰写青年论坛论文的成功经验。与会人员积极响应,聚焦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方向及社会热点话题,踊跃参与座谈交流,营造了较浓厚的开题氛围。

重温“五一口号”发布,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社员们爱国情怀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原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勇担时代使命,提升履职水平,争当“双岗建功”排头兵,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新重庆及大美巴南新篇章贡献九三力量。(通讯员:姚小娟、王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