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青工委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 “五四”青年节活动
2023-04-29

width=670

为了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引导青年社员铭记合作初心,赓续优良传统,坚定政治共识,4月28日,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青工委在彭氏民居开展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五四”青年节活动。20余名社员追寻九三先贤足迹,重温多党合作的历史及九三学社社史,深入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誓为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在社巴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姚小娟陪同下,参观了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姚主委亲自担任讲解员,以吴藻溪生平事迹为主线,结合九三先贤早期革命活动的珍贵史料,充分展示了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给社员们上了一堂扎实而生动的社史教育课。

参观完毕,召开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社大渡口区副主委柳卫东传达了社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骨干社员线上培训会精神,与会人员重温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随后,社大渡口区青工委青工委副主任詹颖就今年社中央“两个结合”主题征文,社市委“深学中共二十大,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征文,社市委九三青年论坛 “高质量发展”主题论文开展选题辅导,动员青年社员积极参与投稿。

活动让九三社员们更加深刻认识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社员的政治立场,要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与履职尽责有机结合,勇担时代使命,提升履职水平,争当“双岗建功”排头兵。(邹林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