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座谈、运动——“合广长”三地青年社员首次五四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3-05-09

5月6日,为践行“合广长”结对共建友好组织合作协议,“共育九三新青年”,增进青年社员间的交流互动,充分展现三地青年社员风采,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青工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广安市基层委、九三学社重庆市长寿区青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三地青年社员庆“五四”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青工委承办。合川区、广安市、长寿区30余名九三学社青年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三地九三学社青年社员参观了合川规划展览馆,了解合川城市与规划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了合川区赵家渡水生态公园,花滩滨江公园及嘉陵江、渠江河流流域,并为合川发展积极进行建言献策。

之后在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召开的以”跟党走·正青春“为主题的三地青年社员座谈会中,合川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委主委朱祎杉向本次三地青年社员活动的开展致欢迎辞,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开端,落实“合广长”协议“共育九三学社新青年”内容,促进三地青年社员携手交流思想,为青年社员的成长做出努力,在互通互动的活动中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广长”协同发展区的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民生建设再上台阶。九三学社合川区青工委主任汲春园、九三学社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青年工作负责人罗秘、九三学社长寿区青工委副主任李展就青年社员工作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为如何更好开展青年社员工作打开了思路。严润峰、段浩然、王盛龙三地青年社员代表也进行了发言,从如何提高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履职能力进行分享,表示青年九三人要响应党的号召奋进新征程。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江北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王庆讲话指出川渝地区九三学社区县青年组织联合开展活动尚属首次,这是一种创新的好形式,希望三地青年社员及组织在现有基础上,要为“合长广”青年社员搭建形式更加多样的展示平台,响应社中央“让青年更九三,九三更青年”的号召,创新活动形式,让活动更有特色,有更深的调研、更多的成果、挖掘出更多的人才。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组织处副处长唐孝彬,也对三地青年社员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要求和希望,要积极探索“合广长”三地青年组织联合开展活动、培育青年社员的机制,区县青年工作机构要充分利用川渝九三青年论坛等平台影响力,凝聚力,为青年社员发展搭好台,服好务,要积极引领青年社员双岗建功,为助力“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座谈会后,大家共同参观调研了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了解合川青少年教育环境及规划,并在该校羽毛球训练中心举行了三地青年社员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通过此次破冰友谊赛,进一步增强了三地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增进基层组织之间、社员之间的了解、交流与互动,在拼搏中彰显友谊,从交流里获得快乐。赛后对获奖选手了颁发奖品和奖状。(唐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