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川渝三地青工委联合举办首届青工委“五四”系列活动
2023-05-11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庆祝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加强“合广长”三地青工委之间的交流合作,九三学社重庆市长寿区委青工委与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委青工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广安市委青工委于5月6日在重庆市合川区联合开展了五四系列主题活动。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重庆市合川区工作委员会主委朱祎杉,合川区、广安市、长寿区三地30余名青年社员参加活动。

5月的合川阳光明媚,惠风和畅。社员们首先来到合川区规划展览馆,参观了解合川区城市建设历史及规划情况,并结合各自所在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规划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当日下午,三地青年社员欢聚一堂,结合各自地方经验和自身工作,就青年工作的开展和青年社员自身学习发展经验进行了轻松活泼的座谈交流。

座谈结束后,三地青年社员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社员们在比赛中展示了自我、增进了友谊、得到了锻炼,比赛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合广长”三地青工委交流互动是落实九三学社“合广长”结对共建友好组织合作协议,助力三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三地组织之间的了解,搭建了青年组织日常联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三地九三学社组织友谊。

今后,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也将继续本着三地合作初心,结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助力三地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开展三地联合活动,探索更多更深入、更广泛的组织活动,为推动三地社会经济共同发展贡献力量。(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