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组织参加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5-11

5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屈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及部分社员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集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系列主题教育成果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具体目标,落实好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助力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全市社各级组织要全面把握,加强领导,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随后,在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工作会上,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主委、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晓燕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落实社市委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坚持以党为师,通过主题教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准确把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社区委要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加强对基层组织的工作指导;社区委机关要做好经验提炼,增强宣传,为社区委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做好充足准备。(谢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