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员会 重庆为讯科学仪器有限责任公司 签订共建“九三专家工作站 为讯仪器科创中心”合作协议
2023-05-12

5月11日,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员会同重庆为讯科学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共建“九三专家工作站 为讯仪器科创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为讯公司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曹健,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原主委、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李航,重庆为讯科学仪器董事长、总经理,九三学社社员李郁分别作了发言。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九三学社重庆中科院支社、九升科技集团、九升检测、为讯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为讯公司研发中心,曹健和李郁分别代表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员会和重庆为讯科学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李航说,“九三专家工作站 为讯仪器科创中心”签约,作为第一批参与的人员,感到十分的荣幸和高兴,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科技从业者,希望可以利用自身专业所长,借助“九三专家工作站 为讯仪器科创中心”这个平台,为解决我国“高端仪器”卡脖子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郁表示,九三专家工作站可以落地到为讯科学仪器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他将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将“九三专家工作站 为讯仪器科创中心”这个平台办实办好,争取让这块牌子在全国九三范围内有名气、有成果、有高度,真正借力九三学社科创方面的优势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自身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曹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有能力、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社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时屈谦主委要求全市社员“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今天的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真正履职作为的生动实践。希望这个平台可以成为全国九三的示范性平台、社内科学家传帮带的平台、科技创新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平台。在为更多社内科学家提供研究平台,发展平台的同时,吸引更多国内外科学家参与进来,为科技成果落地缩短更多中试时间,为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做出应有作为。

黄华代表社市委对“九三专家工作站 为讯仪器科创中心”合作协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好九三学社组织的优势。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一直以“爱国、民主、科学”为优良传统,具有科技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要充分发挥这个优势助推我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二是通过发挥作用,做出成效维护好“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这个品牌。九三专家工作站是九三学社一直致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维护好这个品牌,最重要的就是让“九三专家工作站 为讯仪器科创中心”真正发挥作用,做出成效,真正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发挥好“为讯仪器科创中心”这个平台的载体作用。要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九三学社社员参与进来,让更多在实验室里的成果有应用落地的载体,让更多社员的专业优势有发挥作用的空间,为推动我国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以此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杨川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