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字化变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5-16

width=670

5月15日,为推进全区数字化变革,助力“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的建设,区委统战部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集中调研。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牵头“数字化变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政党协商课题,座谈会在智慧开州大数据运营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开州区支社主委田水松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区级相关部门、区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负责人参加。

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从“紧扣应用‘场景化’,提升智慧城市基础力”、“深化推进‘聚通用’,释放数据要素新红利”、“聚力攻坚‘新两化’,跑出数字经济加速度”三个方面介绍我区数字化建设情况;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经信委等部门发言作经验交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及区工商联就政党协商工作汇报情况,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桂素明就本年度下一步政党协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田水松在座谈会上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民主协商的最主要的形式;二是要聚焦主题、找好切口,为区委区府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真知灼见;三是要深化调研,提高质量,涉及到协商课题的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作好配合,落实好民主协商的具体内容;四是要把握时间,保证月底的政党协商工作高质量如期开展。(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