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綦江
2023-05-20

5月19日,“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綦江,围绕健康医疗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和查房指导,为綦江医疗提速助力。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任医师、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宣立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九三学社社员方秋红,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华,綦江区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雷瑞宏,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中共綦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光强,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主委罗玉平,綦江区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黄自刚,綦江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世伦岀席仪式。綦江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医务工作者近500人参加活动。

綦江区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雷瑞宏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信任綦江、关心綦江、支持綦江的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表示衷心感谢。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华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是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的品牌项目,也是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宣立学、方秋红两位教授先后围绕《呵护女性乳房健康》《新冠病毒感染后咳嗽“挥之不去”的应对》两个专题作了生动讲授,随后进行了查房指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技结合需求、落脚点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

九三学社綦江区委员会表示,今后将继续争取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项目落地綦江、万盛,以“綦事我在”为工作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綦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力量。(社綦江区委 刘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