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同心·专家坐诊”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3-05-25

“叔叔,您有颈椎病,要注意保暖,我教您打八段锦,能够改善颈椎病的症状。”“嬢嬢,签约家庭医生后,我们会为家中65岁及以上老年人每年免费开展一次常规体检,还要为行动不便居民提供上门访视、家庭出诊、家庭病床服务等等。”5月20日,在南川区西城街道凤凰花园小区“金山同心·专家坐诊”九三学社义诊活动现场,九三学社社员、区中医院社区办公室主任李晔一边为居民进行现场诊疗,针对不同症状提出就诊方案、科学饮食及运动建议,一边宣传家庭医生服务内容,鼓励居民签约家庭医生,享受免费服务守护家人健康。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和诊疗的居民络绎不绝。

“谢谢专家来给我们看病,谢谢党的好政策,家庭医生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我们可以不用出门就能看上病,真的是太好了!”78岁的陈婆婆说。

义诊活动组织了10余名九三学社的医疗专家参加,免费为居民就外科、内科、泌尿科、胃肠科、中医科等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及诊断,对居民的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前列腺、骨关节等常见疾病给出诊疗方案,引导居民进行艾炙、针灸、耳穴压豆等中医体验,并现场示范八段锦健身操,为100余名居民提供了咨询、体检、诊断、治疗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今后,我们将更好地发挥九三学社专科人才优势,组织更多的医学专家、涵盖更多的检查项目、提供更全的健康检查,叫响‘金山同心·专家坐诊’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品牌,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九三学社南川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田兰说。(赵彬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