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科普进校园”走进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2023-05-25

width=670

5月23日,为结合2023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科普进校园”走进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给全校师生送去一场精彩的机器人科普与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沙磁·同心服务团九三学社分团的一次科普社会服务。

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主委曾康莅临活动现场,和重师附小的孩子们一起互动,感受高科技带来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由智能机器人互动体验和机器人科普讲座两部分组成。邀请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专家,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智慧健康学院赵鹏举教授团队进行全程策划。

赵鹏举教授从“智能机器人最新发展应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介绍”“青少年创新能力培养”等三个方面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的最前沿信息和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运用,拓宽了孩子们的眼见、丰富了课堂外的知识,引导孩子们热爱和探索人工智能制造领域。

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科普进校园”是社区委多年来持续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致力于用前沿的科普知识引领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科技梦的种子,为科技强国建设增添助力。(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