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2023-05-25

5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18楼西厅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会议由社江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刘培义主持,社江北区工委副主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彭国川出席会议,20余名骨干社员及部分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彭国川以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为实例,结合多年累积的参政议政实践经验,从选题、写作、调研、行文结构等内容入手,讲述如何选择切入点、开展深入调研、收集材料、撰写高质量文章,从而将调研课题转化为成熟的参政议政素材,更好开展参政议政工作。

刘培义指出,本次参政议政培训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为实例极具指导性意义。他希望与会骨干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要充分梳理吸纳专家智慧,扎实调研推进重点课题的开展,并请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继续做好重点调研课题的全过程指导。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以他们自身参与的重点调研课题为实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支持,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化了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知。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建言,切实承担起九三学社社员的担当和责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刘培义、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