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级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学员到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现场研修
2023-05-25

5月24日,位于重庆市巴南区彭氏民居内的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引来新的研修学员。重庆市级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培训班的38名学员,来到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及听泉楼等南温泉抗战遗址点,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

今年4月竣工的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是具有重庆辨识度的统战文化宣传平台,是民主党派历史研究和重庆统战文化建设新的标志性成果。通过观看统一战线的优秀代表、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吴藻溪追求共产主义“千秋盛业”一生的史料,听取陈列馆的详细生动的讲解,学员们对重庆统战历史,特别是对中共南方局领导下多党合作的事实有了更新的认识,对西南学院被誉为“民主堡垒”“革命摇篮”有了更坚实的诠释,更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双岗建功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传承更多的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鲜活“教科书”,在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书写新的担当。

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以此为载体,与市社会主义学院积极接洽,推动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及南温泉抗战遗址群成为统战培训现场教学点之一,打造为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彰显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鲜活“教科书”。(撰稿:刘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