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冶赛迪支社开展“了解自然资源、 珍惜自然资源”主题活动
2023-05-22

为了提高社员的自然资源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珍惜自然资源的意识,激发社员对家乡的热爱,5月21日,九三学社中冶赛迪支社组织社员们走进重庆自然资源科普馆,深入了解重庆本域的自然资源及地质与生命演化过程。

考虑到社员们经常加班、出差,陪伴家人较少的工作性质,本次主题活动也邀请了社员子女一同参加。社员和孩子们一同领略到了重庆8.24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山、水、林、田、湖、草、矿等各类自然资源,也通过多媒体等手段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重庆自然资源的前世今生。两个小时的主题活动既丰富了知识,也增进了亲子感情。社员和孩子们参观后无不感受到了我们对山清水秀美丽家乡的资源自信和文化自信,更感叹人之渺小,要珍惜自然资源、与自然和谐共生。

科普馆参观后,支社副主委史羡还领学了“五一口号”及九三学社与“五一口号”的渊源,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汲取力量、铭记初心、深化共识。同时也借此机会向社员的孩子们简单介绍了九三学社,希望“民主与科学”的思想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并期待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杨华、史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