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中医院二支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023-05-28

5月2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医卫专委会、九三学社重庆市中医院二支社委员会与中共巴南区石滩镇卫生院支部委员会联合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为石滩镇人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

早上6时许,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医卫专委会、九三学社重庆市中医院二支社委员会健康促进、皮肤病、肿瘤血液病、骨伤、眼科等5人组成的义诊队伍从重庆启程。一行人驱车近2小时前往巴南区石滩镇广场。

细雨蒙蒙中,远远地就能看见广场的雨棚上挂起了醒目的横幅。不一会儿,广场上开始人头攒动,专家义诊桌前排起了长龙。望、闻、问、切,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向病人询问病情,不时又埋头书写处方,一丝不苟的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义诊活动还针对当地老百姓口味偏重的特点,加强了食物“三减”——减油、减盐、减糖以及吸烟有害健康的教育力度,发放各类型宣传册300余份。专家们耐心细致地的辩证处方,志愿者热情周到的宣传服务,给石滩镇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社区群众高度赞扬。

义诊结束后,九三学社重庆市中医院二支社委员会联合中共巴南区石滩镇卫生院支部委员会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摘要)》、《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渝教办发〔2023〕12 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关于“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相关论述精神》等。大家聚焦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发展实际,作集中交流研讨。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深刻感受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医卫系统同志带来的精神洗礼。

与会中共党员、九三学社社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医卫专业独特优势,坚守“人民健康”初心,发扬“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理念,持续践行服务群众,维护健康的承诺,通过“学思想、强信念、重实践、建新功”,护佑人民健康。(刘晓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