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组织召开质控分析观摩会助推“九地合作”
2023-05-26

5月25日,为进一步推进“九地合作”,提升帮扶镇卫生院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组织召开质控分析观摩会,会议由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社员、普外、肛肠、血管外科主任江礼娟主持。长寿湖镇卫生院、石堰镇卫生院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会上,江礼娟主任通过数据分析、图表对比等方式,对科室整体质控工作、业务运行指标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展示和分析解读,依次对第一季度的医疗工作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护士长邱孝兰汇报了护理质控小组工作、护理部及护理质控组质控检查反馈、护理质控分组督查数据分析等内容,对一季度院科两级护理质控数据进行了综合展示。科室质控小组核心成员就合理用药、合理用血、医疗核心制度执行情况、不良事件管理、病历首页质量填写等进行了现场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最后,江礼娟主任进行了总结,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的问题。

通过观摩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非常大,进一步感受到了医疗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将学以致用,推行质控管理全员参与,用核心质控指标开展工作,推动医院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为基层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向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