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中区综合支社开展“迎六一 送关爱 助成长”慰问活动
2023-05-31

width=670

为进一步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具体目标,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5月26日,九三学社渝中区综合支社主委王亚兰一行奔赴结对学校綦江丁山学校开展“迎六一 送关爱 助成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精神,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具体目标,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5月26日,九三学社渝中区综合支社主委王亚兰一行奔赴结对学校綦江丁山学校开展“迎六一 送关爱 助成长”慰问活动。

支社副主委何祖明为初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以“加强传统文化学习,增强青少年身心健康”为题的主题讲座,让学生深入体悟传统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会如何从中汲取精神的滋养,进而促进个体身心的健康发展。

支社委员李小平为初二年级学生开展了关于“人格权的认知和保护”的法律知识讲座。学生们第一次与法律专业人士近距离接触,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很感兴趣,了解学习了人格权的相关法律知识,颇有收获。

讲座结束后,丁山学校校长杜长江、副书记简永彬、副校长张集元等学校领导班子与支社社员们开展了愉快的座谈交流。杜校长对学校目前的办学情况做介绍,大家对进一步的深度合作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王亚兰主委代表支社表达了对学生们的节日慰问,并转交了社员们捐助的助学金,以此帮助一些家庭贫困和激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希望学校能够培养出更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杜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之情。

自2020年九三学社渝中区委以“九三科技书屋”活动,为渝中各支社与綦江区乡村学校通过结对子建立起长效帮扶机制以来,渝中区综合支社与綦江丁山学校每年持续开展丰富的交流活动,通过相互走访座谈、为学生送讲座、提供助学金等方式,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支社的人才资源优势,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展现九三学社的社会担当。(社渝中区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