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节日大礼包” 浓浓关爱暖民心
——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组织区名中医社员为儿童送健康福利
2023-06-02

“浩浩,伯伯问你,咳嗽咳起来这里痛不痛,平时鼻子堵不堵”,穿着白大褂的“老胡”一边采用听诊、触诊方式仔细查探病症,一边和患儿交流,见孩子说不清楚,他转过头又问孩子妈妈,“娃儿晚上睡觉呼吸好不好,有打鼾或用嘴呼吸这些现象吗,要关注到”……每天挂号爆满,不到8点钟就开始接诊的他,忙得顾不上喝口水,但是向患儿及其家长询问情况时,总是那般耐心细致。家长口中的“老胡”,就是巴南区名中医、区中医院儿科主任、九三学社社员胡清伟。

今年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组织巴南区中医院名中医胡清伟、刘瑶、牟琴、周定伟等社员,研究推出传统中医特色疗法,在儿童节当天为广大儿童送出“三大健康礼包”。据了解,为了开展好这次六一活动,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精心策划组织,与巴南区中医院密切携手,提前一周就利用巴南区中医院的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巴南区中医院儿童节健康福利送不停”。这次的“三大健康礼包”包括:礼包一,儿科就诊患儿免挂号费;礼包二,适用医治小儿慢性鼻炎和咽炎等慢性疾病的三伏贴每疗程送两次;礼包三,适用于辅助治疗咳嗽、哮喘等常见病症的小儿推拿每疗程送两次。

“听到说区中医院六一有这么好的活动,我们带着娃儿从双河口镇坐最早的一班车过来的,娃儿有鼻炎、哮喘需要长期吃药,一直是找胡医生看病,这次也想趁此机会领到中医治疗的三伏贴和推拿服务优惠券,我们娃儿用过的,感觉很有效”,小文的妈妈和婆婆争着说,“太感谢了哟,我们领到福利啦,这个活动办得真正好,这个社会娃儿不缺吃穿,不缺礼物,家长最重视最关心的就是娃儿的健康大事嘛”,语言朴实,但家长的眼神中流露出最真实的感动和最诚挚的感谢。

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这才是社会和群众真正需要的社会服务活动。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充分发挥名中医社员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派社会服务精神,结合社员岗位建功,切实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据初步统计,六一当天,巴南区中医院儿科门诊共计接待患儿近100名,送出中医特色健康大礼包80余份。(通讯员: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