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3-06-02

5月31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医卫支社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主委陈红,副主委程庸、陶颖,专职副主委周丽容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员们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来到长寿区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长寿历史文化展厅、长寿工业水电文化展厅、中华长寿文化展厅和“金玉良缘”川渝馆,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实物陈列等,了解长寿区历史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工业水电文化展厅与九三学社颇有渊源,其中一个重点展品便是桃花溪电站的一号机组,由九三学社第六、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中国水电泰斗张光斗负责开发设计,建成后称为“桃花溪电站”,这是国民政府自主投资、自主设计、自主建设的第一座水电站,也是当时中国最大的水力发电站,每月发电 150余万度,为兵工厂和大后方提供电力保障。厅内还展示有九三学社长寿长化支社社员周镇远抗战时期在长化前身兵工厂的系列资料。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安排布置了义诊送健康活动、课题调研等工作。

陈红主委强调,要深刻认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不断提高社务工作的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务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将社员所长与服务所需结合起来,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好全年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刘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