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
2023-06-09

6月7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组织医疗专家到长寿湖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义诊送健康活动。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主委陈红,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10余名社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区人民医院心血管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中西医结合科、普外科、乳甲外等科室的社员们,为群众提供免费问诊、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做针对性地检查,并解答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问题,细致地讲解健康保健知识。义诊活动现场,九三学社医卫支社委员、心内科副主任陈万为群众作了心脑血管疾病健康宣教。

义诊结束后,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委员、长寿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勤带领专家团队,走进临床科室,对长寿湖镇卫生院在院的疑难危重患者进行了教学查房,并对医疗核心制度落实、病历质量、病区院感护理质量、患者安全管理等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意见。最后,心内科副主任陈万等专家就“急性胸痛的早期识别及处理”“老年衰弱评估和干预”进行专题讲座。

就诊的百姓纷纷表示,在此次义诊中获得了专家们宝贵的意见和指导,对就医的选择及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并表达了对开展义诊活动的支持,希望在今后能更多的举办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共为80余名基层群众进行了免费检查及现场咨询,测量血压70余人次,测血糖6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资料200余份,受到长寿湖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及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向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