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九龙坡区机关支社开展社史教育
2023-06-21

width=670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6月14日,机关支社社员一行前往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吴藻溪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社史教育。区政协副主席、社区委主委漆卫东出席,社市委组织处有关同志受邀参加活动。

陈列馆用漫路求索、赤心向党、冲破黑暗、忠诚无悔四个章节,介绍了吴藻溪始终追求革命与真理、追求民主与科学,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为求国家独立、人民解放而竭诚奋斗的一生。

在济南惨案的展板前,漆卫东主委向社员讲述了日本侵略者为阻止北伐运动,在山东省济南市大量屠杀中国军民的屈辱历史,告诫大家勿忘历史,发奋自强。社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党为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社员一行还参观了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漆卫东主委要求社员们牢记革命先辈的英勇付出,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