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作委员会开展“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助力“成渝双圈”全面乡村振兴”课题调研
2023-06-29

6月2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作委员会到龙市镇开展“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助力“成渝双圈”全面乡村振兴”课题调研。该课题入选合川区2023年度调研及协商计划,由主委朱祎杉亲自牵头组建课题组,九三学社合川区农业支社社员为课题组主要成员。

课题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重庆万源禽蛋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凯鸿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品牌创建、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和成果。

随后在龙市镇会议室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中共龙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永刚介绍了龙市镇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情况,以及市区两级科技特派员在该镇的派驻情况和发挥的作用;参会企业代表围绕科技特派员派驻机制、如何加强企业与科技特派员的有效对接、如何形成企业与科技特派员的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的内容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朱祎杉对各位企业家在百忙之中来参加座谈会表示感谢,企业家们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能够帮助课题调研顺利完成。

朱祎杉要求,调研组下一步要全面梳理我区和成渝相关地区科技特派员制度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系统分析我区科技特派员制度运行中的问题,收集整理成渝相关地区科技特派员制度成功经验。

朱祎杉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要求,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与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川渝兄弟城市社组织进行对接,在提高调研成果转化和落地上下功夫。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作委员会机关办公室、龙市镇政府相关人员,龙市镇企业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李小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