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涪陵区委农林支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3-07-06

7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涪陵区农林支社开展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主委张宇莅会指导,支社全体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支社届中调整选举,组建新一届农林支社班子。第二阶段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传达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深化支社主题教育进行工作安排。何泽富以“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渊源”为题作了一堂精彩的社史讲座,荆豪争、姚成岚、黄敏3名社员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张宇回顾了农林支社的历史,对支社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支社班子成员表示祝贺,要求老社员搞好“传帮带”,希望新一届农林支社班子团结带领支社社员推动支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华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九三学社先贤故事,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和内容;二是加强履职担当,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责;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新社员发展,积极培养骨干社员,进一步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成果。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主题教育要有新收获,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意义、要求、目标、任务,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新进展;二是新的班子要有新作为,继承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建设,发挥头雁效应、骨干力量作用,政治站位更坚定,应对问题有办法,履职担当有贡献,社务工作有影响;三是履职尽责要有新成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找准议政建言的切入点、发力点,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社涪陵区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