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2023-07-17

7月13日,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主委陈红带队赴巴南区吴藻溪生平事迹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委委员、骨干社员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吴藻溪,1904年4月出生于湖北省崇阳县南乡峰堡老屋畈,是我国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科学家、教育家、诗人,是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的挚友,统一战线优秀代表。吴藻溪生平事迹纪念馆是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是巴南统战文化建设标志性成果之一。

活动中,陈红主委一行在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姚小娟的讲解下,从漫路求索、赤心向党、冲破黑暗、忠诚无悔四个单元,详细了解吴藻溪追求革命与真理、追求民主与科学,追随中国共产党、追随革命的进步事业,坚持真理,百折不挠,坚定信仰、矢志不渝的一生。

陈红主委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深入学习社章社史,深入贯彻中共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从现场教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作出应有贡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