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医大儿童医院支社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3-07-18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九三学社重医大儿童医院支社社员走进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之感受历史文化。九三学社市委参政议政处负责人孟姣东参加活动并指导工作。

重庆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具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有148.3万件国有可移动文物和2.6万处不可移动文物,这些文物反映了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的社会生产生活情况。讲解员将文物与出土背景相结合,以考古的视角解读遗址,从史前时期到周、秦、汉、唐等历史朝代系统地讲解了重庆历史文化发展概况,使社员们深刻感受到巴渝土地厚重的文化底蕴,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内涵与魅力。参观后,社员们在唐雪梅主委的带领下,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

本次主题活动,使社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同时加强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识。社员们表示,要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奋发实干作为,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贡献力量。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支社唐雪梅主委的提议下,全体社员为支社第一任主委吴季俭老师庆祝了89岁生日,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吴季俭及家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感谢组织给予的关爱与温暖,使他更有动力保持健康状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郑枫凡、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