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开展“先贤故事我来讲•榜样力量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暨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3-07-20

7月18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开展“先贤故事我来讲•榜样力量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暨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来自长化支社、医卫支社、综合支社、教育支社、经开区支社的5名社员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新中国医学奠基人吴阶平、橡胶之父彭光钦、著名骨科专家和医学教育家方先之等“九三先贤”的人生故事。与会人员被先贤们爱国为民的奉献精神、追求民主的道义担当、勇攀高峰的科学态度所感染。演讲内容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展示了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社员们纷纷表示,先贤故事激励着一批又一批九三学社社员扎根工作岗位、投身社会建设,在各行各业作出九三学社社员的贡献。通过学习分享,重温先贤故事,深受感动、很受启发,要进一步加强对社史的学习和领悟,以先贤为榜样,继续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为长寿“两地一城”建设和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贡献智慧和力量。(周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