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3-08-01

7月31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组织社员赴长寿区预防犯罪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长寿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员会主委陈红,社区委全体委员、社区委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社员们通过观看《清澈之眼》《希冀之眼》《苍穹之眼》等三部警示教育影片和违法腐败案例的图展,深入剖析了贪腐干部从怀抱赤子之心的少年到被贿赂腐蚀成为贪污阶下囚,最后深刻忏悔,悔不当初的完整历程。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现场学习,深刻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庄严和神圣,震撼了心灵,触动了思想,认识到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同样要时刻绷紧廉政弦,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陈红主委指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监督委员会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全区社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廉洁自律自觉性。监督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提醒,特别是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的监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岗位的社员要坚持廉洁从业从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讲规矩,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