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九地合作”提升基层药学服务能力
2023-08-14

根据“九地合作”帮扶计划,为进一步提升帮扶合作单位医疗机构药学服务能力。7月27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组织召开了“基层药学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暨合理用药学术交流会”,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长寿湖卫生院、石堰镇卫生院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九三学社长寿区医卫支社主委向勤致辞并作总结,长寿区人民医院临床药师就《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常见药物的分类管理与使用》《处方审核及点评要点》等三个主题,分别从抗菌药物分类及特性、围手术期抗菌药物的预防性应用、抗菌药物治疗性应用思路等方面进行详细分享,并分析了典型的问题处方,同时从药品的贮藏与用药安全、急救药品和高警示药品的管理与使用等方面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随后,长寿区人民医院临床药师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处方及病历进行点评、讨论,与基层同仁进行针对性沟通和交流。

本次药学服务能力提升活动,主要依托区人民医院的药学医疗资源组织和专家,有效促进了基层卫生院上下级用药衔接,加强了药学队伍服务能力的建设,为药学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向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