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九三学社社员负责主持的2个项目获评2022年涪陵区十大科技创新事件
2023-08-28

8月18日,涪陵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隆重发布了2022年涪陵区十大科技创新事件,涪陵区九三学社社员谭星、刘义华、陈静静负责主持的2个项目获评。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长江科创学院)副处长(副院长)、九三学社长江师范学院二支社主委谭星负责的慧谷湖科创实验班开班,开辟新工科教育新典范。慧谷湖科创实验班是涪陵区委、区政府和长江师范学院、(香港)清水湾机器人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共管、共享的人才培养基地。依托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团队丰富的科创资源和长江师范学院先进的教育理念,采取“人才培养+科创孵化”模式,致力于培育一批面向未来产业的科创企业家,打造新工科教育的典范。

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员、九三学社长江师范学院一支社社员刘义华,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讲师、九三学社长江师范学院一支社委员陈静静主持的高山榨菜品种选育填补国内空白。榨菜产业是重庆市农村特色支柱产业,种植基地主要分布在海拔800m以下地区。刘义华、陈静静团队历时6年,开展杂交、回交、选择及试验应用,成功选育出国内第一个高山青菜头品种“高山青”,适宜在海拔1300m以下地区栽培,填补了国内无高海拔青菜头品种的空白,对榨菜生态区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带来革命性影响。(通讯员:朱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