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调研涪陵区新能源汽车产业
2023-08-26

8月25日,涪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主委张宇带队深入涪陵临港经济区、涪陵高新区实地调研涪陵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召开涪陵区创建市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园调研座谈会。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冉楗强、四级调研员何泽富参加调研。

张宇一行先后走访新铝时代、卡涞科技等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部件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场前景、研发投入、产品性能及发展规划,希望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和人才引进,积极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树立企业品牌、扩大市场份额,带动上下游企业联动发展。据了解,新铝时代面向新能源整车制造市场,主要生产电池铝托盘、铝合金车厢零部件;卡涞科技面向汽车零部件系统、储能系统、轨道交通等市场,主要生产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

座谈会上,张宇听取了区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招商局、涪陵高新区、临港经济区、白涛新材料科技城等部门、园区及部分企业对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布局、创新发展、政策扶持、人才保障、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对相关部门和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轻量化部件千亿级产业集群是涪陵区提出的打造“2349”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抓住这次创建市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园机遇,优化涪陵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及轻量化部件招大商招好商,实现优势互补、沿链聚合;要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技术迭代升级,尽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涪陵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涪陵高新区、临港经济区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华晨鑫源、新铝时代、卡涞科技、瑞浦兰钧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通讯员:冉楗强、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