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涪陵区委召开社员廉洁从业从政提醒工作会议
2023-09-01

8月29日下午,社区委在民主党派大楼701会议室召开社员廉洁从业从政提醒工作会议。社区委委员,各支社主委,社员中的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24人参加会议,社区委主委张宇主持会议并对与会人员进行集体谈话提醒。

张宇指出,近年来我市及我区发生的多起民主党派成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说明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并不因党派身份而改变,民主党派必须坚持廉政建设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他强调,接下来各支社主委要结合支社活动与支社重点社员谈,实现重点工作岗位社员廉洁从业从政提醒全覆盖。

张宇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住社区委委员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动广大社员这个“重要多数”,引导全区社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要正确对待职位,常怀感恩之心,善于团结同事,形成“互相补台、好戏连台”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正确对待权力,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要正确对待名利,常怀知足之心,多向下看、少向上看,多看自己、少看别人。三是要自觉遵纪守法,守牢拒腐防变底线。要敬畏法纪,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要接受监督,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要防微杜渐,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慎始、慎微、慎好、慎欲、慎独、慎友。四是要自觉履行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监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以组织建设为依托,坚持召开民主生活及述职评议会,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地方组织。(通讯员:冉楗强、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