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到内江市开展成渝两地共建中国畜牧科技城专题调研
2023-09-12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发挥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提供智力支持的作用。近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成渝两地共建中国畜牧科技城课题调研组一行赴四川省内江市开展国家畜牧科技城和内荣农高区建设专题调研,收集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代表和部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在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先后实地参观了内江市种猪场、四川恒通内江猪保种繁育公司,召开了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内江市委会联合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内江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内江市建设国家畜牧科技城和内荣农高区相关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一行认为,内江市、荣昌区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主力军,在国家畜牧科技城和内荣农高区建设中承担重要任务,内江黑猪、荣昌猪都是国内优良的地方猪种,两地在畜牧产业发展都具有资源优势。建议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原则,探索打破行政区划的界限和壁垒,通过机制联建、要素联结、产业联动、项目政策联合等方式,推动资源要素合理配置,共同做大做强产业,发挥出1+1>2的效应。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内江市委会表示,将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社务工作上加强交流合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开展联合调研,共同为中国畜牧科技城、内荣农高区建设建言献策,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九三力量、彰显九三担当。(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