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社科院支社开展参政议政专题培训活动
2023-09-15

为进一步提高社员履职能力,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凝聚干事力量,9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社科院支社在重庆社科院行政楼4楼圆桌会议室举办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会,新老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社市委委员、区工委副主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彭国川,重庆社科院支社主委杨玲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为青年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就2023年区工委调研课题研究、社情民意撰写作一对一的专项培训指导。培训会上对社员提交的调研课题、社情民意稿件进行逐一点评,从“为什么要写”“写给谁看”“写完了谁来做”“标题如何画龙点睛”“行文结构”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现场讨论热烈,教学相长。大家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一对一的培训方式,既十分新颖又很有意义,互动性强,提出的修改意见更有针对性,思想的火花更容易碰撞,收获特别大。本次培训对年轻同志写好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提升个人稿件撰写技能很有实效。

会议还学习了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社中央专(工)委会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社中央十五届三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交流了支社近期工作情况,讨论了下季度支社重点工作。(杨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