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农业专家服务队开展农技指导服务
2023-09-15

9月11日上午,由市科技局、黔江区宣传部主办,区科技局、乡村振兴局、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等部门承办的黔江区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黔江区太极镇文化广场举行。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组织的农业专家服务队在现场开展了农技指导服务。

九三农业专家服务队的宣传桌前,前来咨询的农户络绎不绝,农业专家耐心细致的给他们讲解种养殖业方面的实用技术,特别是对化肥减量增效主推技术,解答了种植户关于肥料施用的问题,指导农户施好底肥,增施有机肥,科学施肥知识,并对农村桔杆焚烧、长江十年禁渔等有关方针、政策进行了宣传。

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表示,“三下乡”活动,不仅把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带到最基层,把最实用的农业技术传授给农户,同时还增加了党派成员下沉基层一线的机会,加强与农民的沟通,深入了解民情,进一步提高社员资政建言能力,能更好的履职尽责。

活动现场发放了外来入侵物种、畜禽养殖技术、农村耕地安全利用等技术资料500余份,免费发放蔬菜种子50余包,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朱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