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联合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开展困境儿童 “童心同行” 心理辅导活动
2023-09-26

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9月21日,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联合九三学社忠县支社,前往忠县苦志育才学校,开展困境儿童 “童心同行” 心理辅导活动。专家对四至六年级40名学生开展团体辅导,在专家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过程中,孩子们潜移默化中实现了对自己问题的认识和解决。专家还对3名学生开展了个别一对一咨询。

九三学社区委会和忠县支社参加社会服务的社员还与学校领导开展座谈,对如何持续开展心理辅导进行了讨论,准备建立长期机制,包括如何培养提高学校老师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如何对有需要心理咨询的学生进行疏导,以一年为一个周期,评价心理辅导效果。

忠县苦志育才学校是全国首所公办民托慈善公益学校,专门全免费救助全县困境儿童,解决困境儿童学习、生活、健康、安全等方面困难,并实行全托管理,帮助困境儿童度过人生最艰难的时段,助力乡村振兴。资助经费来源于国家资助经费、苦志育才专项基金、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数字智能分会捐资和其他社会捐资(物)。全校共90名学生,因家庭原因,需要心理疏导的学生比例较大。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会和忠县支社希望通过“童心同行”心理辅导,帮助孩子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激发孩子阳光健康、积极向上。(刘俊)